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调研法院工作
2015-12-19 16:22

 12月18日下午,市政协专题调研市人民法院工作。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严凌云、谢春凤、吕勇、叶志高和秘书长蒋华等参加调研。市人民法院代院长毛志军通报今年以来市人民法院工作及明年工作思路。

 今年以来,市法院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踏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全面深化改革、建设平安建德、法治建德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截至目前,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2384件,同比上升9%;结案11553件,同比上升7.1%;同期结案率94.5%,在杭州地区法院位列第一;法官人均结案159件,一线法官人均结案199件。其中,包括:审理执行各类涉企案件1990件,完成对21家困难企业的债权债务纠纷处置工作,盘活存量资产1.3亿元,释放土地资源309亩、厂房等房屋面积11万平方米;审结金融纠纷案件586起,结案标的金额6.8亿元;执结金融债权案件407件,帮助化解银行不良资产7.3亿元;审结民间借债纠纷案件1571件,涉案标的金额5.6亿元。

吴铁民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今年以来,市法院为推进平安建德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司法改革创新取得新突破,服务发展大局取得新成效,司法为民取得新进展,队伍建设塑造新形象。希望市法院在下步工作中,一要强化服务,进一步保障发展大局。继续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上多作贡献,在助推中心工作上不遗余力,在维护社会稳定上竭尽全力。二要公正司法,进一步实现司法为民。准确把握宽严相济的法律政策,彰显审判公平;认真履行民事审判职责,妥善处理与老百姓利益密切的案件;加大案件执行力度,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三要统筹谋划,稳当推进法院体制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