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听取我市平安创建工作情况
2015-12-20 20:37

 12月18日,市领导专题听取我市平安创建工作情况,全面了解平安建德创建工作,进一步查漏补缺,为确保我市平安考核继续走在杭州市前列再加一把劲。市委书记戴建平要求,今年我市平安创建工作要实现争先保位、高分达标的目标,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市委副书记周徐胤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汤文全就平安创建有关情况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市领导先后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公安局、信访局等单位就我市平安创建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

今年以来,我市平安创建工作始终保持向前进步的态势,下半年以来在杭州排名总体靠前。然而,结合省平安办暗访和年度创建工作自查情况,整体形势依然严峻。当前,我市平安创建工作重点要突出省平安办通报问题的整改督查,突出薄弱环节的查漏补缺,守住平安否决事项的底线。

戴建平指出,平安创建工作要踢好“临门一脚”。今年以来,我市平安创建工作进步很大,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步最关键的是要踢好“临门一脚”,今年,省平安创建考核的基本要求是:不发生一票否决事项,群众安全感在90%以上。要坚决杜绝重大群体性事件发生、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这是我们必须严守的底线。

戴建平强调,当前和下一步我市平安创建工作重点要做好三件事: 一是要抓好问题整改。对省暗访通报的问题和自查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各责任单位要到一线去检查、落实,确保尽快整改到位。要突出做好车站、医院、学校、商场等公共场所和企业的安全管理和消防工作,做好小餐饮的食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二是要加强沟通对接。近两个星期,各平安创建成员单位都要与省、杭州市主管部门主动联系对接一次,及时掌握和了解本单位、本行业平安创建扣分情况,介绍我市所做的工作及特色亮点,切实对接到位,减少扣分,争取加分。三是要提高平安“四率”,即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安全感,各乡镇(街道)要结合“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活动,把平安宣传资料发放到位、把平安知识宣传到位,让群众在宣传中感受平安创建。

戴建平要求,各项工作责任要确保全面落实。各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思想上绷紧弦,行动上紧起来,切实担负起平安创建工作的使命。要落实领导责任,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责任追究。在平安创建工作中,凡因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不到位、该落实的工作没有落实,该消除的隐患没有及时消除而导致重大案(事)件的,将坚决追究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责任。戴建平还就我市如何确保完成G20国际峰会杭州市交办的任务提出了要求。(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