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癌症康复协会成立十年
2015-12-21 19:18

12月18日下午,市癌症康复协会在老年大学举行成立十周年表彰大会,回顾协会成立十年的工作成果,表彰感谢为协会作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市领导吕建月、张早林、谢春凤出席会议。

市癌症康复协会于2005年由方其婵、郑志生等人发起,历经三任理事会,突破了没有场地、资金的窘境,发展成为一个有固定办公地点、组织制度健全、筹措善款多渠道的公益性组织。目前,协会共有工作人员8人,会员310名,下设乡镇康复工作站8个和五个病种组。

现在少数癌症患者谈癌色变,认为癌症是不治之症,协会通过宣传引导,让这些患者重塑信心,走上科学抗癌、群体康复之路。协会定期为会员组织活动,上门慰问救助苦难患者。今年,协会开展了集抗癌、创业于一身的“创双星”活动,选择边化疗边抓经济建设的典型人物,激励其他会员与癌症做斗争,取得了很好的反响。据统计,目前协会310名会员中,手术后5年以上存活率已达到87.7%。

会长黎绵和表示,协会成立后受到我市各级政府、社会爱心单位和个人的许多帮助,这次举办表彰大会既是向他们表示感谢,也是为了扩大影响,壮大协会队伍,帮助更多的癌症患者。

(见习记者 李文慧)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