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报
2015-12-22 21:15

 22日下午 ,市政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听取市纪委监察局关于2015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通报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伟平通报情况,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谢春凤、吕勇、程旭、叶志高以及秘书长蒋华参加通报会。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组织聚焦中心任务,持续深化“三转”,突出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具体表现在:牵住“牛鼻子”,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推进;狠刹“四风”,作风建设持续深化;从严执纪,惩治腐败保持高压;强化监督,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呈现新气象;深化“三转”,自身队伍建设得到显著增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受理信访举报件下降,而立案查处党员干部违纪案件、处分党员干部人数上升。

吴铁民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亮点纷呈,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作风建设持续深化,惩治腐败坚决有力,勤政廉政形象塑造,纪检监察队伍全面加强。王伟平书记的通报,既是通报工作,又是宣传教育;既是介绍情况,又是认真提醒;既是落实主体责任的展示,又是强化责任的要求。作为四大机关之一,市政协机关要率先垂范,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吴铁民就下步全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深化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委的主体责任落实,全面加强纪委的监督责任,形成强大的责任网,尤其要形成分级负责的责任网。二是强化问责,优化作风。不断建立和完善问责体系,进一步增强干部责任意识,优化整个环境。特别要把握“四风”新形式、新特点,进一步加大监督举报力度,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加大“三不”行为整治力度,同时加大制度建设。三是严厉惩治腐败。完善机制,加大惩治力度,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高度重视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尤其要严查村级换届选举及财务突击报销中的违纪违法行为,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四是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只过硬队伍。加强教育,不断增强队伍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能力;严字当头,加强监督管理;深化互动,提高监督效能;规范制度,强化管理。(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