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检查组来我市检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2015-12-23 19:43

    12月22日—23日,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年度检查组来我市,对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进行为期两天的检查。副市长张早林、市政协副主席洪国根陪同检查。

    检查组查阅了我市2015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相关台账,并赴大同、下涯、莲花等乡镇实地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查看了污水处理终端池、排污管道情况,并随机选取农户,检查污水接户收集情况。检查组成员还不时就工程设计等情况进行询问,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今年,我市围绕“五水共治”工作“达标保鼎争先,继续走在省市前列”的总目标,紧扣“抓进度、保质量、重运维”的主线,进一步细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目标。截至11月底,全市实际完成了169个行政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超额完成省定任务,累计完成改厕3.9万余户,铺设管网1400余公里,建设终端处理池630座。截至目前,实现了建制村全覆盖,农户受益率达82%以上。

    省检查组随机抽取我市大同、下涯等镇共10个行政村,对其污水治理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每村随机检查10户农户。检查组还查看了大同镇溪口村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和莲花镇戴家村垃圾分类试点情况。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