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坐不住 慢不得 等不起 切实加快寿昌航空小镇建设
2015-12-24 21:02

    今天下午,市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开发区(寿昌镇)航空小镇建设。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要围绕“树形象、出亮点、聚人气、打品牌”的目标,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快寿昌航空小镇建设。市长童定干主持座谈会,市领导程茂红、周徐胤、尤荣福、祝军参加了调研。

    市领导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位于横钢区块的航空主题乐园和千岛湖通用机场扩建项目,了解区块规划设计和建设情况,随后又听取了开发区(寿昌镇)就航空小镇建设工作汇报以及规划单位就航空主题乐园规划情况的介绍。与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航空小镇规划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目前航空小镇已获批杭州市级特色小镇,正在积极争取省级批复。航空小镇已完成机场路改造以及路灯、绿化等工程,通用机场跑道扩建正在有序推进,相关规划初步设计已完成。2016年,开发区(寿昌镇)将紧紧围绕航空小镇考核目标和精彩亮相的要求,规划发展以横钢主题乐园区块为核心的航空休闲旅游业,以通用机场区块为核心的航空服务业,以卜家蓬工业平台区块为核心的航空制造业,引进一批项目、实施一批项目、启用一个乐园。

    戴建平在分析了当前我省关于产业小镇建设以及我市平台建设、招商引资等情况后指出,要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快寿昌航空小镇建设,按照“树形象、出亮点、聚人气、打品牌”的目标,把航空小镇打造成建德、杭州乃至全省、全国的品牌。

    就下一步航空小镇建设工作,戴建平强调,要一步规划,分步实施。做好总体规划,制定好分年度的目标计划,切实按照规划执行到位。要突出重点,加快推进。突出机场基础设施建设;突出航空主题乐园建设,充分融入航空元素;突出招商引资,重点开展飞机维修制造、旅游业态、投资主体的招商等。要加强力量,落实责任。市里成立航小镇建设领导小组,下设推进指挥部及专项工作组;确保责任到位,开发区(寿昌镇)承担主体责任,要责任到人、到项目、到时间节点。要形成合力,保障到位。推进航空小镇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当前的大事、要事,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必须全力以赴支持,要人给人,要地给地,要钱给钱,要力给力。要以此次调研为新的起点,掀起航空小镇建设推进的热潮。

    童定干要求,领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到位。机构和人员要抓紧到位,一切围绕航空小镇转,把航空小镇建设作为检验干部战斗力的“考场”;规划定位要高,有高度才有品位,有品位才有希望;科学谋划好相关业态,与航空航天大学等专业机构对接,通过考察学习开拓思路;行动要快,立说立干,形成工作项目书,标准要高,执行要严,严格按规划办事,科学处理好各版块之间关系。

    市人大常委主任程茂红从明确定位、提高认识、加大投入等方面就推进航空小镇建设提出了要求。程茂红指出,打造航空小镇,我市有资源,有机遇,有压力,开发区(寿昌镇)前期基础工作扎实。下一步要加大投入,成立多个项目主体,建立多个投资基金,多头行动,快出形象。

    市领导周徐胤、祝军也分别就推进航空小镇建设提出了意见和要求。(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