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部署防范处置 企业拖欠工资工作
2015-12-27 15:56

    12月25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今年以来全省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情况,部署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及早开展企业支付工资情况专项检查,加强企业工资支付动态监控和预防预警,充分发挥政府欠薪应急周转金的作用,切实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对于已发生的欠薪违法行为要严肃查处,确保职工工资得到及时支付。

    会议强调,随着转型升级推进加快,部分行业产能过剩,欠薪问题多发、频发,我省作为农民工用工大省,要高度关注今年严峻的欠薪形势,特别是欠薪情况突出的建设领域,相关部门要严格划分工程款和工资款的界线,对重大的欠薪信息要第一时间报告当地政府,不得缓报、瞒报。

    全省会议结束后,周友红就我市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尽快做好企业信息排查工作,防范恶意欠薪事件发生。

(记者 黄冰 见习记者 李文慧)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