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水务与杭州水务合作尘埃落定共同组建成立两家新公司
2015-12-27 20:12

    12月25日,杭州建德自来水有限公司和杭州建德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建德水务有限公司与杭州水务集团的合作尘埃落定。杭州市城投集团董事长冯国明、总经理章维明等集团高管,我市领导戴建平、童定干、叶万生出席了揭牌仪式。

    随着城市化推进、城乡统筹发展以及“五水共治”的实施,建德水务公司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发展空间,但由于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的瓶颈问题,发展受到一定的制约。杭州水务集团是国内大型水务集团之一,拥有雄厚的资金和技术实力,是国内水务行业的领先者。建德水务与杭州水务的合作是资源优势与资金、技术、管理优势的强力整合。

    本次合作,杭州水务以现金1.5亿元,建德水务以实物资产9652万元入股,分别组建成立杭州建德自来水有限公司和杭州建德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两家新公司,杭州与建德的股份比分别为62.98%:37.02%和57.9%:42.1%。杭州水务本次入股资金将专项用于我市第二水厂和城西污水厂的建设。

    仪式上,市长童定干与杭州城投集团总经理章维明为两家新成立的公司揭牌。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主持仪式。

    冯国明在讲话中说,今天的建德令人振奋,建德有空间、有基础、有资源、有特色,未来发展大有希望,这坚定了杭州城投投资建德的信心。杭州城投集团拥有专业的行业管理优势、较强的资金实力优势、正规的国企信用优势、全产业链的合作优势,建德有着丰富的资源和广阔的市场空间,双方的合作可以说是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展望未来,我们充满希望,“十三五”期间,杭州城投与建德合作的前景将更为广阔,双方的合作必将取得丰硕的成果。

    戴建平对建德水务与杭州水务的合作和两家新公司的组建成立表示祝贺,对杭州城投集团的关爱和支持表示感谢。戴建平说,杭城投集团和建德前期已在梅城新城、洋安新城、燃气项目等方面进行了合作,合作总体顺利,成果丰硕。相信在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双方下一轮合作的领域会更宽广,前景会更光明。下一步,建德要按照紧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要求,加强主动对接,也希望杭州城投集团继续对建德给予关爱和支持,积极主动帮助和支持建德各方面的建设和发展。

(记者 郑伟林  朱永标 通讯员 邵丽琴)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