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慰问黄孝刚家属
2015-12-28 19:46

 

12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广运带领民政部门前往大同镇黄家村,亲切看望并慰问了飞行员黄孝刚的家属,送上党和政府的问候。

12月17日晚,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团的两名飞行员在在执行跨昼夜飞行训练时,空中意外遭受鸟撞发动机停车,当时战机上载有近2吨航油和200发炮弹。在短短的23秒钟,他们沉着冷静处置,多次努力无法重启发动机后,两次向右压杆改变战机航向,避开密集居民区,在271米的低空成功跳伞,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其中一名飞行员叫黄孝刚,建德大同人,毕业于新安江中学,2008年7月,经过严格的考核选拔,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成了一名飞行员。为了不让74岁的老父亲担心,黄孝刚从未在电话里提及此次事故,父亲也是看了电视里的新闻才知道黄孝刚的事,当得知市里领导要来家里慰问时,黄孝刚还叮嘱父亲不要向领导提任何要求。

“年纪大了,不要去干活了,在家好好休息,家里有什么困难、需要用钱的话,我会寄钱过来的。”这是黄孝刚每次打电话回家都要和父亲说的话。黄孝刚年幼时母亲因车祸去世,他从小跟着爸爸、爷爷一起生活。在叔叔黄恢明眼里,黄孝刚从小就是一个听话、懂事的孩子,成绩也不错,平常在部队里训练再苦再累都不会和家里说。

慰问中,李广运和黄孝刚父亲亲切交谈,感谢他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名英雄,为建德人民争了光。(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