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不断完善办理机制 着力提高办理实效
2015-12-29 20:46

 12月29日上午,市委、市政协召开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2号提案《关于加快发展我市新兴产业的若干建议》办理情况汇报会。市委书记戴建平在会上强调,要主动接受委员建言献策,不断完善提案办理机制,着力提高提案办理工作实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会议,市领导尤荣福、严凌云、谢春凤、程旭、洪国根出席会议。

《关于加快发展我市新兴产业的若干建议》这份提案是由民建建德市委会提出的2号提案《关于加快发展我市新兴产业的几点建议》和台侨组提出的9号提案《关于构建科技创新平台发展建德环保产业的建议》合并而成的重点提案,由市委书记戴建平、市委常委尤荣福领衔办理,由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洪国根参与提案协商办理。市委办为牵头单位,市经信局为主办单位,发改局、科技局、文创办为协办单位。会上,该重点提案承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落实情况,提案人进一步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戴建平听取大家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市政协的重点提案工作和相关部门的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阐述了做好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在政协全局工作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做好政协提案工作,是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助推建德加快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切实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现实要求,是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途径。必须进一步深化对政协提案工作性质和作用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扎实地做好政协提案各项工作。

戴建平强调,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而提案办理工作则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各职能部门的重要职责,双方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相互促进,不断完善提案办理机制,切实提高提案办理实效。一方面,承办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加强沟通,积极营造良性互动的工作氛围;要因事制宜,切实提升提案办理工作实效;要健全机制,不断强化提案办理工作保障。另一方面,政协委员要一步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要精心选题,在“准”字上做文章;要深入调查,在“深”字上下功夫;要反复探求,在“实”字上求实效。

吴铁民指出,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对推动重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狠抓落实,有序推进新兴产业发展;要通力协作,进一步强化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不断地改进和完善重点提案督办方式,加强提案委员会的协调服务功能,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的督办组织作用。(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