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行2016年新年茶话会
2015-12-29 20:48

    12月29日下午,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召开2016年新年茶话会,全市各族各界人士欢聚一堂,畅所欲言,共叙友情,共谋发展,共迎新年。

    市委书记戴建平讲话。市长童定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市委副书记周徐胤等出席。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茶话会。

    戴建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宗教界人士、驻建部队、武警消防官兵、政法干警、离退休老同志,及所有关心和支持建德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大家新年好!

    戴建平指出,2015年,在大家的关心支持下,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一年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深化“六个领衔”,完善“四项机制”,持续推进“三个年”活动,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一年来,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充分发挥“不畏艰难、敢于担当”的勇气,面对困难不动摇、面对风险不躲避,冲锋在最前线、奋战在最前列,苦干实干拼命干,在“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府前路区块旧城改造等专项工作和重点项目中都干出了声势和实效。一年来,市政协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为我市实现“十二五”完美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

    戴建平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同时恰逢我市政协成立60周年。“十三五”期间,我们的主线就是“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坚持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科学发展,推动建德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战略是坚持“生态立市、创新活市、工业强市、服务业兴市”;总体目标是“提前实现四翻番、力争跨入百强县”,具体要做到“综合实力更强、生态环境更美、社会进步更快、人民生活更好”。希望各界人士能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市委的周围,紧紧围绕推进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大局,切实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广泛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为建德积极抢抓历史机遇,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能够更加主动地协助党委、政府,密切关注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种因素,积极投身到社会服务和管理工作中去,多做协调关系、释疑解惑、矛盾排查、理顺情绪的工作,刹歪风、树正气,切实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能够更加有效地发挥界别专长和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对外联络和交流,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联谊活动,为引进更多的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牵线搭桥,为推动全市加快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吴铁民指出,在新的一年里,市政协将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紧紧围绕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助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为引领,以建言全域旅游为主线,以服务新常态下的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人民政协协商、监督、咨政、民意、统战和群众的六大功能,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责,为建德“十三五”加快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民革建德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代表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作了讲话。(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