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委员履职】李英姿:致力生态产业 关注社情民意
2015-12-30 09:18

 妇女能顶半边天,浙江瑞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英姿,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不忘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积极参政议政。

 李英姿是金华永康人,2010年5月在航头镇成立了浙江瑞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过五年多的发展,瑞德农业已经成为浙江省现代农业综合区、蔬菜示范区及杭州市叶菜功能区生产基地,是集无公害蔬菜、农副产品深加工、农副产品配送中心、农副产品包装材料生产、休闲观光农业于一体的农业示范园区。“我们企业的火龙果种植是完全有机的,不使用任何农药,而且是全人工除草。”李英姿认为建德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作为一家农业企业更要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走生态经济的路线,让建德的老百姓吃上满意的有机水果、有机蔬菜。

 “我不仅是一名企业家,还是一名政协委员,双重身份要担负双重责任。”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李英姿时刻注意着身边的生态问题,与群众打好交道。李英姿发现,有的农民在使用完农药后将农药袋丢到田间地头或者河道溪流,袋中残留的农药就变成了污染源;有的农民在使用农药中不按照规定的用药量用药,造成农药超标。这些问题李英姿都记在心中,准备在明年“两会”提出相关的提案。

 李英姿也活跃在“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中,在河道整改工作中她是分管乌龙溪的小组长。今年,李英姿撰写了《关于建立“五水共治”长效机制的建议》《关于依法规范村级经济合同的建议》等5份提案,为我市有关部门决策提供了参考。

 新的一年,李英姿表示,一方面要继续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能,建好言、献好策;另一方面要进一步种好有机水果、有机蔬菜,让建德老百姓吃得放心。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