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
2015-12-30 20:09

12月30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副主任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市人民法院代院长毛志军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江波均列席会议。

会议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红丹介绍了相关任免对象的基本情况及任免理由。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建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编制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纲要》中提出的重点指标、重大项目有必要进行论证分析,要多听取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在《纲要》实施的保障机制方面,要重视提升科学决策力、依法执行力和民主监督力,要遵循经济规律,坚持走科学发展道路,确保“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目标能够稳步完成。

会议初审了建德市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会议认为,2015年市政府在抓税收、抓管理上取得很大成效。2016年财政预算要按照全口径预算编制,要想方设法抓增长,确保完成2016年任务;在预算安排过程中要保运行、保民生、保发展;要注重整合相关政策,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会议初审了建德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同时还审议通过了2016年政府投资重大项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建德市2015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议案》,形成并通过了《关于批准同意建德市2015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决议》。

会议讨论提出了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日程(草案),讨论决定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草案),讨论提出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各项建议名单(草案)。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通过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