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委员履职】市政协工青妇组:汇聚各界别智慧 当好参谋助发展
2015-12-31 20:17

刚过去的一年里,市政协工青妇组围绕我市的中心工作,着力汇聚整个活动小组各界别委员的智慧,为维护我市妇女儿童权益、完善城乡交通基础设施、提升现代农业产业和推进我市电商发展建真言、献良策。

市政协工青妇组是由来自市总工会、团市委和市妇联三个界别的九名委员组成的。该组按照全年工作任务的要求,从“抓学习、抓调研、抓活动”入手,提高委员素质,有效提高了委员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2015年,政协工青妇组通过各个层面的走访调研,先后撰写了涉及我市社区老年食堂、加强草莓种植过程中农药使用的监管、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搭建自驾游公共服务平台、在中心城区打造慢行交通系统、在江南公路白沙大桥至洋安大桥路段建设景观骑行和步行道路、推进我市电子商务发展以及进一步提升我市市民综合素质等多个方面的提案8件,还有反映“五水共治”、城区交通、社情民意的调研报告近20篇,得有关部门的重视。

在此基础上,工青妇组的委员还结合自身工作,整合资源切实为民办实事101件,包括帮助来料加工经纪人解决业务、资金、场地困难,帮助创业青年收集扶持政策、获得银行贷款、提供实习基地,帮助贫困学生争取资助,送文化公益演讲、3D电影、流动少年宫下乡等。同时,工青妇组还积极开展互动交流活动,和莲花工委一起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组织中国美院学生到莲花昴畈村开展墙绘活动、开展“中国梦·我的梦”学军学农夏令营、农村生活污水视察等活动。委员董光海利用自身特长,在莲花小学定期开设国学课。该课被学校纳为特色社团教学,切实提高学生的国学修养。工青妇组结合自身优势,为助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市政协工青妇组组长吴琴表示,2016年,工青妇组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自身优势,在青年创业、留守儿童关爱、妇女维权等社会民生方面开展一系列的小组活动和调研,为做好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建好言、献好策。(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