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代表履职】市人大代表第十六代表小组:围绕中心提好建议 为民生发展当好参谋
2016-01-04 19:08

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当好参谋”的工作要求,市人大代表第十六代表小组积极为民办事,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有力助推了建德经济社会发展。

为了让人大代表提出反映民情的议案建议,第十六代表小组提前谋划,重视调研,加强和有关部门沟通,反复讨论,在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共提交了涉及工业、交通、卫生、水利等方面的议案13件,其中有三件被市人大常委会确定为重点议案,由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领衔督办和市政府领导领衔承办。

第十六代表小组的代表在走访中发现,目前市民卡的功能越来越多,使用频率也越来越高,但签约行中国银行在各乡镇的网点较少,对于乡镇村民来说很不方便。为此,该小组提出了《关于要求完善民心工程——市民卡办理的议案》,承办单位市发改局成立了议案工作小组,制定了使用整合方案,在确定保留中行6个乡镇网点的同时,确立一家新的市民卡合作银行承接其他乡镇的市民卡各项业务,并实施公开招标,市农村信用联社中标。

“感谢代表常反映,医院旧貌要换新,领导有权不任性,心中系着咱百姓。”一首顺口溜让第十六代表小组的鲍土福十分高兴,他说这是选民对代表工作的信任。原来第十六代表小组《关于要求加快推进大同卫生院整体搬迁工程实施进度的议案》已得到落实。日前,鲍土福在走访选民时,向选民传达了大同卫生院的这一喜讯时,当地选民兴奋地编了这段顺口溜。

据了解,承办单位市卫计局高度重视该议案的办理,大同卫生院整体搬迁项目被市政府列入重点建设(预备类)项目年度计划,已经办结了项目建议书、建设用地选址意见书、国土部门土地预审意见、可行性研究报告、设计方案报批等手续,完成设计单位招标等工作。

查找基层群众办事审批难活动、推进石郭源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进度、进厂入企助推发展、推进畜禽养殖整治、督查农村治污工程、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第十六代表小组将关心百姓生活和经济发展作为履职重点,尤其是在“五水共治”中,该小组专门制定了关于开展“已治理河流”监督活动的实施方案,既将寿昌江干流、黄垅溪等已治理河道纳入监督范围,又将上马溪、大同溪等纳入监督范围,确保监督活动不留死角。截至目前,该小组共参与河道整治督查活动380余人次,发现河道存在问题110余件。

看着逐渐变清的黄垅溪,第十六代表小组组长翁祝青说,2015年,代表小组积极助力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打好监督组合拳,在配合“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工作中,发挥了带头示范作用。2016年,小组将一如既往地配合党委政府做好各项工作,发挥代表作用,为建设美丽大同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