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乡镇党代会和街道党员代表会议顺利召开
2016-01-05 20:51

从台下到台上 让“好声音”长响

 2015年12月28日至31日,我市16个乡镇(街道)党代会(党员代表会议)相继顺利召开,各乡镇(街道)联系党员市领导到会指导。

新安江街道组织党员代表们视察了府前路征迁项目,梅城镇组织党代表到龙溪村调研视察软弱落后村整转情况,杨村桥镇组织党代表视察奥立达电梯等重点企业……这些乡镇党代会(街道党员代表会议)的“自选动作”亮点纷呈。今年的党代会(党员代表会议)采取“4+8”模式,即4项规定动作加上8项自选动作,各乡镇(街道)根据本地实际选择2至3项自选动作,把会前组织代表开展培训、调研视察本地重点项目、邀请代表进行大会发言、开展专题审议、票决党内重要事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等内容和党代会(党员代表会议)结合起来。

2015年,全市各乡镇(街道)围绕“全面推进‘双基六条’,从严从实狠抓落实”的主题,结合本地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实际召开党代会(党员代表会议),共征集了提议案161件,充分发挥了党代表“知党情、听民生、谋发展、促和谐”的作用,进一步推动党(工)委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真正让更多的正面声音从“台下”走向“台上”,让“好声音”长响。

据了解,自2012年我市全面试行乡镇党代会常任制、2014年试行街道党员代表会议制度以来,各乡镇(街道)坚持从严、务实、管用原则,立足推进干部队伍建设,通过不断规范和完善会议内容,改进优化组织形式,扩大党内基层民主,切实提高乡镇党代会和街道党员代表会议的质量和效果。

同时,在进一步优化党建工作责任考核的基层上,确保党建责任层层传导,今年将乡镇(街道)党(工)委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考核和乡镇党代会(街道党员代表会议)结合起来,推动乡镇(街道)党(工)委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组织建设责任和宣传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陈泰旭)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