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代表履职】市人大代表第六小组代表督查推动小城镇建设
2016-01-06 16:54

 近日,乾潭镇东干渠沿岸,市人大代表第六小组正在查看东干渠治理工程进展。自东干渠沿岸的违法建筑被拆除,到打造风情小街,代表小组一直跟踪督查东干渠的项目进展。

 2015年以来,市人大代表第六小组——乾潭镇代表小组紧紧围绕市人大工作部署和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活动,积极履职。闭会期间,代表小组根据镇党委的重点工作,每月确定一个活动主题,围绕重点项目开展督查。2015年,代表小组组织市人大代表督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12次,督查已治理河流31次,梳理问题100余条,督查“三改一拆”“两路两侧”工作4次,督查政府投资项目2次,并主动向镇政府反馈督查意见推动整改落实,督查建议成效明显。

 除了集中活动外,代表小组还将已治理河流督查与“进厂入企”等工作任务分解到每个代表。在清渚溪治理过程中,安仁片的人大代表发挥了很好的主人翁作用。各人大代表不仅向政府部门呼吁,还带头落实河道治理的各项工作,推动了清渚溪的治理。在督查农村生活污水工程时,代表们发现了质量不达标,当即要求施工单位予以整改。代表们还对自家门口的河流、池塘、沟渠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向分管科室反馈,并督促整改。

 此外,把“进厂入企,服务发展”落到实处也是代表小组的一项重要任务。2015年,第六小组的人大代表共走访企业47家,梳理各类问题26项,有的问题当场得到了解决,其余则及时向政府部门反馈,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在议案建议方面,代表小组开展调查研究,专题调研乾潭中心卫生院和乾潭学校,了解卫生和教育面临发展的困难,形成议案建议。同时,代表小组还积极开展选民接待工作,通过接待选民、汇集意见,提出了整合村级项目资源、加快推进清渚溪堤坝提升、落实后坞线改造等建议。

 第六代表小组组长吴晓峰表示,2016年,代表小组将继续深入推进“进厂入企,服务发展”工作,对重点项目进行重点督查,通过代表督查推动乾潭的小城镇建设。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