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保持战略定力 坚定发展信心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2016-01-06 19:50

 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总结了2015年工作,研究了“十三五”时期奋斗目标,部署了新的一年的工作任务。这次全会的召开,意味着建德又开启了一个五年发展的新阶段。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切实贯彻好这次全会精神,扎扎实实地完成好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

 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就是要以大格局、大气魄寻求新发展。大格局、大气魄,就是要拉开发展的框架,打开发展的空间,突破发展的时限,提升发展的质态。大格局、大气魄就是要在“十三五”提前实现“四翻番”、力争跨入百强县,要全面落实省委“八八战略”“两富、两美”要求,主动对接杭州“两区”“两会”,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格局大了,气魄大了,才能实现更大的发展,才能使建德的发展带来新气象,在今后五年更上一层楼。

 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就是要坚持绿色发展、持续发展、科学发展不动摇。在今后的五年,建德的发展不但要甩开膀子大踏步地追赶,实现加快发展和赶超发展,更要注重发展的质量和方式,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可持续发展,坚持科学发展。不为一时的发展速度波动所惑、不为暂时的GDP数据多寡所动。不断推进“生态立市、创新活市、工业强市、服务业兴市”四大战略向纵深发展。

 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就是要在前五年发展的基础上,鼓足进一步发展的底气和勇气。“十二五”期间,建德是在重重困难和压力下一路走过来的,但这五年建德的发展始终没有停止过。较“十一五”末期,全市生产总值增长79.3%,地方财政收入增长74.9%,规上工业增加值净增22.6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提高4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提高10.1个百分点。综合实力实现了稳步提升,转型升级迈出了坚实步伐。在这样的坚实基础上和成就中,我们已经积蓄了一定的发展实力和潜力,应该有足够的底气、勇气和信心面向未来,实现新的发展。

 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就是要审时度势,认清发展的战略方位,把握发展的战略机遇。“十三五”时期,国际国内宏观环境将继续发生深刻变化,但世界经济在深度调整中曲折复苏趋势没有改变,国内经济长期向好基本面没有改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时和势总体于我有利”,我们仍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新一轮科技革命大潮方兴未艾,更为我们打开“弯道超车”的“机遇之窗”。时势造英雄,关键在于把握时势的机遇、踏准种种机遇消涨变化的节奏和节点,顺势而为,趁势而上。

 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就是要迎难而上,不负重托,铭记梦想,无愧时代,勇于挑战。“十三五”宏伟目标的最终落脚点就是实现“四个更”,即综合实力更强,生态环境更美,社会进步更快,人民生活更好,就是力争跨入百强县。这是建德人民的多年期盼,也是本届党委、政府及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这是出征战鼓的催促,这是新的伟大使命的召唤。我们只有义无反顾,勇于进取,敢于担当,毫不动摇,才能坚定信念,不辱使命,实现梦想,铸就荣光。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只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任凭风雨吹打,不断砥砺前行,我们坚信,建德的明天会更好。

(记者 汪洋)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