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国家卫生城市复评迎检工作
2016-01-06 20:01

 1月6日上午,我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评迎检领导小组会议,就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国卫复评迎检工作任务进行专题部署,动员全市各成员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振奋精神,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评。

 我市自2008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新安江主城区的基础设施配套逐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健全,市民生活质量逐步提高,城市面貌发生明显变化,并于2012年顺利通过复评。根据《国家卫生城市命名和监督考核管理办法》的规定,全国爱卫会将于2016年按照新的《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对我市进行国家卫生城市复评,与老标准相比内容更多、要求更高,并将采用千分制,划定分数线进行复评结果评判,同时更楼街道和洋溪街道也将纳入国卫复评范围。

 童定干指出,要深化认识、坚定信心。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特别是中央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赋予“国家卫生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更加重要的内涵。就我市而言,做好国卫复评工作是强化城市管理的需要,是推动发展的需要,更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需要,各成员单位必须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深化认识,坚定信心,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

 童定干强调,要拔高标杆、善作善成。当前我市国卫复评迎检工作面临着复评要求更严、范围更广、时间更紧等三大挑战,要切实围绕“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评,为‘十三五’规划实施开好局、起好步、聚好力”这一目标,重点在工作结合上下功夫,将复评迎检工作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与专项行动相结合、与全城旅游打造相结合;要在新标杆对照上下功夫,认真对照新标准内容要求,找准路径、落实行动;要在难点突破上下功夫,围绕前次复评的失分点、自查发现的不足点、横向对比的差距点,因案施策、分类整治;要在民声回应上下功夫,认真对待市民群众提出的问题,深入调研,摸透情况,及时制定整治方案、落实整改措施。

 童定干要求,落实保障、迅速行动。国卫复评工作综合性强、涉及面广、任务繁重,需要全市上下、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各成员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凝心聚力抓整改,倒排进度抓落实,强化责任聚合力,强化督查严考核,强化宣传造氛围,做到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评。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平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就复评迎检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梁克东主持会议。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