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去年12名见义勇为者受表彰
2016-01-06 20:07

 1月6日下午,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召开第三次会议,讨论确定了2015年见义勇为表彰、奖励人员名单以及2016年新春慰问人员名单。市委副书记、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周徐胤出席会议。理事长谢康春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15年基金会的主要工作。

 2015年,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坚持以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精神为宗旨,加大表彰力度,弘扬社会正能量;坚持困难慰问,及时做好救助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一年来,基金会认真组织推荐表彰见义勇为人员,对符合条件的迅速核实,对事迹突出、社会反响较大的见义勇为人员立即启动申报、审核、奖励程序,并及时进行表彰奖励,共表彰奖励12名见义勇为人员,发放奖金54000元。通过对见义勇为人员的表彰奖励,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弘扬了社会正气,促进了我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基金会对表彰奖励工作进行改进,放宽了表彰门槛,将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列入慰问新群体;加大了奖励力度,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奖励金额每年都有所提高,2015年开始对协辅警人员奖励政策予以倾斜,对符合表彰奖励的协辅警人员做到应奖尽奖,不受名额和奖励总额的限制。

 周徐胤充分肯定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在2015年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见义勇为基金会要进一步围绕平安建德建设大局,把见义勇为工作作为深化平安建德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和抓手来抓,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继续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大力宣传表彰见义勇为的英雄行为,同时也要提倡见义智为;切实强化见义勇为工作合力,基金会努力强化自身建设,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积极支持见义勇为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共同开创见义勇为工作新局面。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