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落实“两个责任”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6-01-06 20:12

 1月6日上午,我市2015年度纪检监察组织履行监督责任情况汇报会暨市纪委派驻(出)机构干部业务培训会召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伟平参加会议。

 会上,我市16个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市农办、经信局、市场监管局和市检察院纪检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5年度履行监督责任情况,提出了2016年的工作目标和要求。会议还对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进行民主测评。

 王伟平在会上指出,2015年来,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牢固树立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性和决心,主要体现在协助党委履职、落实主体责任,作风建设持续加强,形成从严、从紧的新常态,纪律审查方面取得新成效,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有序推进,源头预防工作得到强化等方面。

 王伟平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认识到目前存在着思想认识不高、“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的要求落实还不到位,农村信访举报仍然居高不下等问题。要正视问题的存在,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责任追究,推进两个“责任”的落实,明确作风建设“三不”问题、开展党风廉政巡查两个重点,充分运用执纪监督的“四种形态”做好2016年的重点工作,聚焦中心、履行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

 1月6日至8日,市纪委还将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并开展《准则》《条例》的知识测试。

(记者 纪婕妤 朱永标)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