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务院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2016-01-06 20:22

 1月6日下午,国务院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徐建华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三个责任体系,狠抓改革创新、依法治理、基础建设、专项整治四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事故总量继续下降、死亡人数继续减少、重特大事故频发势头得到遏制三项任务,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2016年要进一步推动全国安全事故总量继续保持下降的趋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频发的势头,确保“十三五”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头。针对岁末年初事故易发多发的情况,要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对安全生产工作再检查再落实;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化打非治违;突出城市建设运行安全风险防范,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结束后,省、杭州市分别部署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抓住G20峰会的契机,把握年关岁末的时间点,瞄准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责任,彻底排查,不留任何安全隐患,为“十三五”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安全基础。

(见习记者 李晓聪)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