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部署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
2016-01-08 07:01

     昨日下午,省委、省政府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伟平,副市长胡晓立在建德分会场出席会议。

    此次公车改革,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在编在岗的厅局级及以下机关公务员、参公人员和机关行政编制工勤人员全部参加。改革后,浙江省将取消一般公务用车,保留必要的机要通信、应急、调研、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和符合规定的一线执法执勤岗位车辆等。

    对保留的公务用车将通过组建平台实行集中管理,省级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建成前,各部门暂时保留的机要通信和应急用车最多不超过5辆。

    改革后,对参加改革人员,浙江省将适度发放公务交通补贴,用于保障补贴区域内普通公务出行。公务交通补贴从车辆封存停驶当月开始计发。公务人员不得在领公务交通补贴的同时违规乘坐公务用车。原则上,公车都要有明显标识,便于公众监督。

    浙江省是较早探索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省份之一。前期,杭州、宁波、温州等7个设区市和43个县(市、区)先行开展改革试点,这些地区原有政策也将按照中央和我省对这次改革的要求进行相应调整。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扎实稳当推进全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本次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总体目标是公车要公用,公务要保障,用管要分离,公车有标识,公众可监督,社会化保障要持续推进,平台管理逐步到位;主要任务是改革现行公务交通保障方式,取消一般公务用车,实行社会化、市场化保障,合理确定公务交通补贴保障范围标准,妥善安置司勤人员,统一处置车改车辆,规范留用车辆管理。会议强调,要确保规范有序实施,统筹安排工作节点,切实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