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召开理事会
2016-01-10 16:06

1月8日上午,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召开第三次理事会议,总结2015年工作,学习了解中国新四军和建德新四军历史情况。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徐志生出席会议。

2015年,研究会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70周年为契机,联合相关部门,对目前尚健在的抗战时期的建德离退休干部进行集中采访,汇集编印建德本地抗战事迹纪念文集《红色足迹——建德抗日老干部的烽火岁月》,该书发行后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同时,研究会创作编纂了《陈怀白传》《援越抗美老兵记忆》,反映大洋镇的革命历史和改革开放后发展变化的《日出江花红似火》等著作。

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一直致力于发掘建德新四军历史和革命斗争史资源,并将相关成果以印行杂志和出版书籍方式予以发表,以会刊《建德霞光》为展示窗口,很好地展示了研究成果。研究会成立以来,多次组织理事参观学习和经验交流,并安排相关人员深入学校和单位举行宣讲活动,宣传革命斗争历史,激励群众,教育后代。(见习记者 李文慧 通讯员 陆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