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
2016-01-10 16:08

1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杭州市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两节期间的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力社保局通报了2015年来的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情况,公安局、住建局、大慈岩镇分别作表态发言。2015年,我市共查处各类拖欠工资案件364件,较上年上涨了21%。临近春节,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的形势严峻。

周友红指出,企业欠薪问题事关民生、民心,处置不妥容易引发社会矛盾。各乡镇(街道)、部门要高度重视企业欠薪问题,做到属地负责、及时化解、有力防范,在原有工作基础上,确保春节前企业按时发放工资,确保不出现新的拖欠,确保不因欠薪引发重大的群体性事件。

周友红强调,要上下联动、部门协作,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创新手段和方法、完善监管、营造氛围,保障全市广大企业职工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年。(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