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听取常委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汇报
2016-01-10 16:09

确保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落地生根

1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常委班子成员2015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汇报,这既是一年一度的规定动作,更是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任务。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地生根。

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吴铁民、周徐胤,其他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市法院代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部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市委常委结合各自分管线上的工作实际,分别就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汇报。他们在汇报中认真对照,客观总结,用事实说话,用数据彰显,点工作,亮举措,明方向,全面总结一年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情况。

在听取市委常委班子成员的汇报后,戴建平指出,2015年,大家在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工作扎实,措施具体,成效明显。履行领导责任更加到位,推动责任落实更加到位,加强教育监管更加到位,注重示范带动更加到位。

戴建平指出,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是必须承担的政治担当,要深刻领会,坚决落实。首先,在国家层面,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是我们党以反腐败斗争来保障“四个全面”顺利推进的一项重要举措;其次,在党内层面,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第三,在建德层面,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是巩固全市干事创业政治生态环境的重要保障;第四,在个人层面,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是爱护干部的具体体现。

戴建平强调,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关键看行动,根本在落实,要把握重点,精准发力。重点要把握好“四个抓”: 一是抓选人用人,这是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的根本,要落实好“两制度一办法”,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抓好干部推选;二是抓纠正“四风”,特别是“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问题,还需要花大力气加以破解,各级党委(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把作风建设作为常态化工作抓紧抓好,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一件事一件事地落实;三是抓权力管控,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从源头上解决好导致腐败发生的深层次问题;四是抓支持保障,各级党委(党组)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在惩治腐败问题上一定要旗帜鲜明、态度坚决,为纪检监察组织当好后盾,支持纪检监察组织查处违纪违法问题。

戴建平要求,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党员领导干部至关重要,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强化纪律意识、担当意识、表率意识。

据了解,本次会议,市委扩大了参会人员范围,除了常委班子成员,还有市级领导中的党员领导干部,四办主任、市纪委和组织部的班子成员。主要目的就是通过这种形式,推进“两个确保”: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确保市级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到实处。(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