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2016-01-11 20:46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1月11日下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2015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和重点,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决心,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和措施,推进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市长童定干、副市长徐建华出席会议,市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安监局通报了2015年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和乡镇(街道)、部门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情况,李家镇、新安江街道和市交警大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童定干代表市政府与高新园管委会、梅城镇和经济开发区(寿昌镇)现场签订了2016年安全生产责任书。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童定干充分肯定了我市去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5年,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恪尽职守、真抓实干,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监管模式不断创新、社会化服务加快推进、应急救援能力有较大提升,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充分证明了只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弘扬实干作风,安全生产工作就一定能够抓细抓常、抓实抓好。

童定干同时指出,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而言,依然存在企业主体意识不强、安全监管存在推诿扯皮、重点领域隐患突出等问题,需要在下一步工作中加以改进。因此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在思想上、认识上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童定干强调,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一刻都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2016年,全市上下要理清思路,创新管理,突出重点,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化、安全生产工作网格化、安全生产监管智慧化、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隐患整改制度化、安全生产服务社会化、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科学化、安全生产宣传全民化,全面、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开创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新局面。

童定干还就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徐建华也就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