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弘扬实干精神 干好开局之年
2016-01-11 20:57

二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对2016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即更加注重质量效益,以转型发展新业绩开局起步;更加注重城乡一体,以协调发展新水平开局起步;更加注重生态文明,以绿色发展新形象开局起步;更加注重改革创新,以科学发展新优势开局起步;更加注重社会民生,以共享发展新局面开局起步;更加注重政府建设,以行政效率新面貌开局起步;更加注重党的建设,以从严治党新作为开局起步。我们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弘扬实干精神,干好开局之年。

弘扬实干精神,干好开局之年,就是要起好步,开好局,打好新发展大发展的第一仗,为今后五年的持续稳定发展奠定一个良好而坚实的基础。万事开头难,起步是关键。头开好了,犹如破竹,便可一贯到底,一气呵成,形成良好的发展势头。加快产业转型,加大有效投入,提升平台功能,扩大招商引资等工作都是开局之年当务之急的重任,也是今后五年甚至十年发展的基础性的重点。在五年的头一年就打好这些工作的基础,搭好这些工作的框架,后面的发展就有了头绪,后面的发展才能具备充足的后劲。

弘扬实干精神,干好开局之年,就是要少说多做,付诸行动。只说不做,没有半点马列主义。“十二五”的可喜成就是干出来的,“十三五”的宏伟蓝图同样要靠我们一砖一瓦地砌就。有计划有文件不贯彻不实施,计划文件就如同废纸;有想法有点子不行动,再好的想法和点子也只能停留于想象,也只能停留在会议上、讨论中。领导干部尤其要少说空话,带头干事,言若既出,行之必果。不以成败论英雄,但要以干不干事、能不能干事、真干事还是假干事、干实事大事还是琐事空事来论优劣、排位次。

弘扬实干精神,干好开局之年,就是要讲求实效,抓好落实。讲实效、抓落实,是检验每个干部有没有实干精神的试金石,也是反映每个部门、单位及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一面镜子。工作不落实,其实就是责任意识缺失、担当精神匮乏;就是思想没跟上,作风不过硬,行动不到位。讲实效、抓落实,就是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对待工作;就是要始终抱定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对事业无比热情的宗旨,不断追求、不懈努力。

弘扬实干精神,干好开局之年,就是要吃得起苦,受得了累,抗得住压。“十三五”的发展必定是大的发展、赶超发展、创新发展,必定不会一帆风顺,要有打硬仗、打苦仗、打攻坚仗的思想准备和精神状态。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要干大事、要干成大事,首先得有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毅力支撑。有付出才有得到,有投入才有产出,有播种才可能有收获。吃不起苦、受不了累、抗不住压力、舍不得付出,很难想象可以成就什么伟业大业。我们讲吃苦,其实就是讲奉献、讲理想、讲人生的美好追求。只有站上这样高的思想境界,我们才能脚踏实地创造明天的辉煌。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