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6年杭州市“春风行动”再启幕
2016-01-12 22:17

爱心正在集结,温暖着冬季的杭城。1月12日下午,杭州市委、市政府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春风行动”动员大会,总结过去十五年“春风行动”成果,呼唤爱心“春风”继续吹向困难家庭。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作动员讲话,市长张鸿铭宣读了2015年春风行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市委副书记杨戌标主持会议并作会议小结。“最美妈妈”吴菊萍宣读了“春风行动”倡议书。

会议强调,今年全市要进一步坚定目标,时刻关注低收入家庭的变化,努力完成“人口全覆盖、区域全覆盖、领域全覆盖”的帮扶目标;进一步落实措施,精准帮扶思路,深入破解困难群众生活就业难问题,做到既要“输血”,也要“造血”;进一步加强领导,动员全社会力量,整合资源、营造氛围,推动第十六个“春风行动”取得圆满成效。

十五年来,杭州市共有38149家(次)企业,245.9万人(次)向“春风行动”捐款献爱心,累计募集社会资金15.54亿元。共发放助困、助医、助学、反哺、应急等各类救助金19.13亿元,有122.66万户(次)困难家庭得到救助。

市领导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吴铁民、周友红、王伟平和市级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戴建平强调,要高度重视“春风行动”这一民心工程,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任务要求,紧扣时间节点,确保善款按时发放给困难群众;要结合当前我市正在开展的结对帮扶、走村入户、“消除4600”等工作,健全困难群众帮扶的长效机制,并广泛宣传,让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春风行动”中来;要加强善款使用方面的监督,做到公开、透明、阳光,自觉接受社会的监督,并由相关部门做好专门审计和公示。

动员会后,市领导、部分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了捐款。(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