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
2016-01-12 22:34

1月12日晚,省委召开第11次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视频会,重点交流2015年各地抓经济发展以及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情况。

市领导戴建平、童定干、吴铁民,其他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人民法院代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部长等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当晚的交流会上,10位县(市、区)委书记作了限时6分钟的交流发言,发言不念讲稿、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省委书记夏宝龙围绕“找短板、补短板”作了专题讲话。

会议指出,补短板是落实“八八战略”的题中之义,“八八战略”一方面着眼于发挥优势,让优势能够扬长而避短,另一方面也着眼于补齐短板,努力把劣势转化为优势。我们要写好“八八战略”的续篇,就必须在继续发挥优势的同时,认认真真地找短板,扎扎实实地补短板,这样才能引领浙江走在前列、再谋新篇。补短板是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力点,体现了实现高质量、均衡性发展的内在要求。

会议指出,2016年是一个大事汇集、难事叠加的年份,改革发展进入了攻坚期,全面从严治党实质性推进,筹备G20峰会已全面启动,市、县、乡将开始换届。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始终鼓足一股子气和劲,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攻坚破难,披荆斩棘,做好每一项战术工作,打好每一场战斗战役,确保实现“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要重点突破和补齐以下短板:一是“三改一拆”不能缓拆慢拆,要乘势而上,乘胜追击,在巩固前期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拆改力度,坚决进行到底。二是“五水共治”不能歇气松劲,要持续发力,深处发力,特别要注意清除污泥,彻底消除水底污染。三是特色小镇不能千镇一面,要凸显特色,增强活力,特别要注重规划,与新型城市化推进相结合。四是有效投资不能零敲碎打,要紧抓不放,虎口夺食,一手抓投资项目,一手抓投资环境。五是交通建设不能小家子气,要加快速度,加大力度,注重投融资体制改革,解决交通建设的资金问题。六是安全稳定不能麻痹大意,要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以扎实的举措,筑起G20峰会安保和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记者 郑伟林见习记者 许崔喆仁)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