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部署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工作
2016-01-14 17:50

1月14日上午,我省召开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户籍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在主会场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户籍制度改革是我省2016年全面深化改革任务中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关键性的改革,要力争在今年实现突破。

会议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清醒认识当前户籍制度改革存在的问题,深刻领会户籍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要明确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目标任务,建立健全户口迁移政策,全面建立城乡统一的户籍制度,积极打造升级版的居住证制度,加快完善人口信息制度,协同推进相关领域改革(主要是完善农村产权制度和扩大基本公共服务覆盖面);要切实加强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组织领导,扎实有序推进,加强宣传引导。

会议强调,2016年户籍制度改革工作要把握好三个时间节点:一是4月底前,省户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制定出台相关的配套政策;二是6月底前,各设区市人民政府要出台本地区具体可操作的户籍制度改革措施,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三是年底前,各设区市要全面推开市域范围户籍制度改革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记者 何彦峰)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