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部署“找短板、迎峰会,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
2016-01-14 20:32

1月14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预备会议,对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开展“找短板、迎峰会,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进行专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主任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找短板、迎峰会,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各级党委部署要求,保障G20峰会圆满召开的现实需要,是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的具体体现,也是人大代表发挥主体作用和主人翁精神的有效载体。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开展这项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一决策部署上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主人翁态度和满腔热情,积极参与到本次主题活动中来,真正做到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会议强调,开展好主题活动关键是要把握好“找短板”和“迎峰会”两方面内容。其中,“找短板”就是要明确“短板”在哪里,“短板”怎么找的问题。根据杭州市提出的要求,就党委、政府工作而言,主要查找思想理念、经济发展、民主法治、精神文明、民生事业、社会治理、生态环境、党的建设等八个领域存在的“短板”;就人大工作而言,要查找包括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等方面的“短板”,各级代表要把“找短板”与会前走访、议案撰写、大会审议发言以及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并提出补齐“短板”的意见和建议。在“迎峰会”方面,各级人大代表要立足本职,发挥表率作用,可以以代表小组为单位对环境卫生、企业关停、节能减排等内容组织开展视察检查,也可以单独或数人联合持证就地进行明查暗访,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志愿者服务。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使命责任、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投身主题活动,形成“齐心协力找短板、众志成城迎峰会”的良好局面,努力为服务G20杭州峰会和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本次主题活动从1月上旬开始,将持续到9月上旬,分为宣传动员、集中查找和全面开展3个阶段,重点开展查找“短板”、G20重点工程督查、定向视察、代表持证视察、岗位建功立业、志愿者服务等多项活动。(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