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旅法画家张值六分彩书画作品展1月18日开展
2016-01-18 19:06

1月18日上午,“三江两岸”旅法画家张值六分彩书画作品展在市档案馆展厅展出。市政协副主席吕勇前往观看。

旅法画家张值祖籍江苏,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师从美术大师吴冠中教授,善于用西画观念与彩墨的手法来表现自然风光,并创立了中国彩墨画的六分彩流派。受黄公望《富春山居图》的影响,张值从2012年开始在富阳、桐庐段的富春山水中采风。2014年5月,由于他构思的25米长卷迟迟无法完成,张值来到三江口创作,并在这里发现了不一样的富春山水。张值说,之前富春山水给他的音响是清秀并带有江南小情调,而富春江源头则是浑厚朴素且源远流长。从2014年下半年至今,张值一直在我市三江两岸创作,并将西画的技巧、色彩、透视融合其中,运用彩多墨少的方式呈现出三江两岸的现代美景。

此次展览展出了张值近年来的中国画六分彩作品五十余幅,主要表现了从乾潭到梅城,以及富春江两岸的景色。他的作品《三江两岸》《子胥野渡》《彩墨富春江》《七里扬帆》等,不仅具有江南山水特征,还融入了西方文化和西画的色彩。除了六分彩作品外,张值的书法作品也将有部分展出。

此外,展览还展出了著名书法家、王羲之五十四代孙、92岁高龄王培槐的书法作品。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月22日。(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