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新安集团发展时强调:实现新安集团“十三五”跨越发展
2016-01-18 19:21

1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戴建平、市长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新安集团发展情况,研究谋划新安集团下一轮发展思路。戴建平强调,新安集团要坚定信心,调优结构,加快技改,推动发展,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的新跨越。市领导尤荣福、徐建华、洪国根参加了调研。

市领导首先听取了新安集团2015年生产经营情况和2016年及“十三五”时期发展思路的汇报。与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新安集团发展中的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戴建平指出,新安集团是建德举足轻重的龙头骨干企业,伴随着建德工业发展,新安集团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去年,在面临外部困难和压力的背景之下,集团仍然实现了稳健发展,对新安集团过去一年负重奋进所取得的成绩应给予充分肯定。

戴建平强调,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抓好2016年生产经营。新安集团要树立必胜的信心,当前的困难和压力是受整体经济形势、行业影响产生的,新安集团的发展既面临挑战,更蕴藏机遇,机遇来自于行业优胜劣汰和重新洗牌,来自于转型升级倒逼带来的发展新路,来自于各级党委、政府对实体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新安集团要调整生产经营结构,对组织架构、生产经营力量进行调整,对生产战略、营销战略等进行优化,从单纯的农化制造企业向农业综合服务企业转型;要发展总部经济,利用新安集团的品牌优势,做足总部经济的文章,实现集团全方位、多领域经营发展。

戴建平要求,齐心协力,加快新安化工战略性新材料项目建设进度。推进新安化工战略性新材料项目实施,是新安集团实现“十三五”发展新跨越的根本。新安集团要倒排工作计划,实行责任包干,加快时间进度;政府部门要确定领衔领导,优化审批服务,保障要素供给,做好政策处理,争取上级支持,提高办事效率。“市委、市政府对新安集团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让新安集团这艘建德工业的航空母舰扬帆出海,走向深蓝。”戴建平说。

童定干指出,新安集团要始终高举旗帜,引领建德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在下一轮的发展中始终占据龙头地位。要抓住机遇,抓住农业现代化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机遇,在白南山项目搬迁中充分树立“两化融合”理念,加大研发力度,加快产品创新进度,成为化工行业的领头羊;要推进生产经营模式创新,通过“走出去、引进来”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政府要在平台搭建、下游产品审批、降低企业成本、加强政策支持等方面,全力以赴支持服务新安集团发展。

市领导尤荣福、徐建华、洪国根也对新安集团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希望。(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