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北方强冷空气21日夜里影响我省
2016-01-18 20:49

气温将大幅下降,出现近年来罕见的强寒潮天气和严重的雨雪冰冻天气

针对近期可能出现的低温冰冻天气,1月18日晚,省政府紧急召开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根据省气象局的通报,目前北方强冷空气正在集结,其前锋将在21日开始影响我省,22日夜里强冷空气将大举南下,我省气温将大幅下降,出现近年来罕见的强寒潮天气和严重的雨雪冰冻。从目前气象资料分析研判,20日夜里到22日,我省自北而南出现大范围的大雪到暴雪天气,南部山区会可能严重冰冻,全省将出现严重的积雪、冻雪和道路积冰;22日夜里至24日海上会有9—11级大风,内陆有6—8级偏北大风,23日—26日我省东南沿海以外的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降低到零下6度以下,部分地区甚至会出现低于零下10度的极端低温,接近或者突破当地的历史纪录,冰冻和极端天气将对农林业和交通、供电供水和公众生活带来严重影响。

由于本次寒潮天气具有强度强、降雨强、降温强的特点,袁家军在会上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把应对寒潮以及雨雪冰冻天气作为当前重要和紧迫的工作来抓好;要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抓好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四项重要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监测预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杭州市市长张鸿铭在杭州分会场部署了应对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从思想重视、措施应对、组织领导做好防范和应对措施。

市长童定干在收看全省、杭州市有关电视电话会议后强调,临近新春佳节,我市要切实做好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的应对工作,层层贯彻落实省杭州市会议精神;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针对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做好排查工作,交通、农林、水电、通信、民政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做好应对防范措施,一旦遇到险情就要做好抢险救灾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以及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