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七里泷景区详规及开元芳草地酒店项目接受省、杭州市专家评审
2016-01-19 19:19

1月18日—19日,由省、杭州市领导专家组成的评审组一行,通过现场考察、听取汇报等形式,对我市七里泷景区详规及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项目选址论证报告进行评审。市领导童定干、童文、祝军、吕勇参加了评审会。

18日下午,评审组一行在副市长祝军的陪同下,根据七里泷景区详规内规划的重点区块,对“三江两岸”绿道和葫芦峡景区进行了现场考察。考察中,专家组听取了工作人员就景区规划的整体布局、配套设施、生态景观等内容的介绍,并重点对乌石滩开元芳草地酒店选址项目的建筑风格、设计方案、周边设施、交通环境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昨日上午举行的评审会上,市旅游商务局负责人首先就七里泷景区详规及开元芳草地酒店项目选址论证报告编制情况进行了说明,编制单位也对详规和报告的具体内容进行了介绍。据了解,七里泷景区是“两江”风景名胜区建德分区的重要一环,该景区是以“小三峡”和“七里扬帆”为特色,以山水景色和历史文化为基础的风景小区。规划以“闲逸峡川”为理念,在对七里峡川自然山水环境充分保护的基础上,打造生态风光与人文特色兼具,适于开展游览及休闲度假活动的建德分区东线景区。而位于梅城乌石滩区块的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项目,定位为高端旅游度假酒店,建成运行后可提弥补七里泷景区服务接待设施的不足,满足游赏服务的功能需求,提升周边的景观品质和文化品质。

在听取汇报说明后,评审组围绕景区详规和酒店项目选址论证报告展开了深入探讨与论证,并提出修改和完善意见,其中既有对整体规划的精辟分析,也有对具体细节的独到见解,为我市今后实施景区保护和开发工作以及酒店项目的建设指明了方向。评审组还希望我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深化和完善景区详规以及酒店项目选址报告内容,摸清资源家底、挖掘文化底蕴、保护优质生态、完善景区功能、划定管理界限,让七里泷景区的整体品质和价值得到进一步提升。

市长童定干向领导专家对建德转型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按照领导专家提出的要求和意见,进一步完善编制好七里泷景区和酒店项目的整体规划,全市各相关部门也要全力以赴配合景区和酒店项目建设。同时将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的原则,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总体理念,通过规划指引,将七里泷景区打造成为杭州、全省乃至全国的示范景区。(记者 龚一桦 黄冰)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