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紧的态度、高的标准、严的作风、快的效率推进全年工作落实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2016-01-21 00:13

 

 

1月2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部署落实2016年政府主要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市长童定干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集中精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分解的主要工作任务迅速行动起来,以紧的态度、高的标准、严的作风、快的效率推进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为“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主持会议,并就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工作进行了布置说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梁克东,副市长祝军、胡晓立出席了会议,市委副书记周徐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启鸿、市政协副主席洪国根应邀参加了会议。

 

童定干在会上指出,执行力是政府工作的生命力、竞争力、服务力,没有执行落实,再漂亮的蓝图、再清晰的思路都是纸上谈兵,所以做好2016年政府工作的关键就在于落实。要回顾总结,找准短板抓落实。全市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认真总结分析过去一年的工作举措和经验,立足自身实际,找准存在的短板,研究落实补齐“短板”的对策措施,使之成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要认清形势,提升能力抓落实。努力提升善用工作机制的能力,完善落实工作表格制、统计报表制和跟踪督查制,实现工作的统筹统揽;努力提升抢抓机遇的能力,善于发现机遇、善于抓住机遇、善于运用机遇,积极顺应发展新趋势,赢得主动、赢得优势;努力提升破解矛盾的能力,以最实举措、最佳路径、最大力度、最快速度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增强新一轮发展的后劲和动力;努力提升改革创新的能力,加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力度,努力破解土地、资金等要素制约,不断出实招、谋实事、求实效。

 童定干要求,紧扣重点,精准发力抓落实。一要全力推动转型升级,切实做好平台升级的文章,加快构建科技创新平台,不断优化提升发展主平台,大力培育发展特色小镇;切实做好产业升级文章,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引进培育新兴产业,持续关注小微企业发展。二要着力推动融合发展,在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方面力求新突破,在“互联网+”与各行业深度融合方面力求新突破,在三次产业之间深度渗透融合方面力求新突破。三要着力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调优投资结构,积极鼓励引导社会资本进行投入,把产业项目建设作为有效投资的重点;进一步狠抓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的开工建设。四要着力推进环境提升,既要建设好硬环境,更要打造好软环境,切实提升我市的区域竞争力。五要着力保障社会民生,认真落实“十件民生实事”,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同时努力抓好其他惠民工程,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童定干要求,优良的作风是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的根本保证,全市上下要把紧的态度、高的标准、严的作风、快的效率贯穿于各项工作推进的始终,做到优化作风,只争朝夕抓落实。要把紧的态度贯穿始终,真正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紧起来,树立“等不得”的紧迫感和“慢不得”的危机感,快速出击、立说立行,把全部精力集中到推动发展上,把全部心思用到务求实效上;要把高的标准贯穿始终,进一步拉高标杆,以争创一流的意识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学习先进经验,做到学以致用,找准问题的症结,补齐自身的短板。要把严的作风贯穿始终,严格依法行政、强化组织纪律、时刻廉洁自律,努力提升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和政府工作效能;要把快的效率贯穿始终,做到马上办、配合办和成功办,确保政府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会上,童定干还就做好当前寒潮和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工作以及落实“春风行动”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