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吴铁民赴大洋镇检查应对强寒潮工作
2016-01-21 20:15

 1月21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委常委、副市长梁克东,市政协副主席洪国根来到大洋镇,检查指导防范和应对强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工作。

吴铁民一行实地检查了大洋中心敬老院、大洋镇高垣村应对强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工作,听取了大洋镇党委政府及大洋中心敬老院、高垣村应对强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工作情况汇报。据悉,为了应对极端天气,大洋镇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镇村干部按照联村分工,对辖区内孤寡老人、困难家庭、五保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众进行走访,对住房危旧或简易临时棚人员搬离至亲戚家中或村委会;对建筑工地进行巡查,确保生产安全;全镇民兵随时待命,做好抗寒抢险准备工作。同时,还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保障村民生活、24小时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吴铁民在检查时强调,要细化完善各项应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任务要层层分解,责任要落实到人,坚决做好防范和应对强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这场强寒潮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在工作细节上,要特别重视孤寡老人、五保老人和空巢老人的安全,要防止发生取暖时煤气中毒事件,要及时清除电线积雪,要做好农林作物和畜禽的防冻保暖工作,要全力保障交通运输安全。(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