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分赴各地检查雨雪冰冻防范工作
2016-01-21 20:20

 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20日傍晚开始我市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当晚我市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启动了抗雪防冻3级应急响应。今天,戴建平、吴铁民、周徐胤等市领导分组赴乡镇检查了防范强寒潮和雨雪冰冻工作。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要高度重视,积极应对,按照“不死人、少伤人”这条底线的要求,打赢防雪抗冻这场战役。

当天下午,市领导戴建平、尤荣福、张早林首先来到市气象局,查看了气象台实施监控图像,了解当前积雪降温和未来天气情况,并听取了市气象局就有关情况的汇报。在下涯畈草莓基地,戴建平与莓农进行交谈,了解基地防御暴风雪准备情况,提醒他们雨雪天注意用电、烤火安全。在高新园丰和征迁户安置区,戴建平走进安置板房,与征迁户围坐在一起,了解他们雨雪天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高新园区建设作出的贡献,提醒他们雨雪天注意安全。在IFF搬迁项目施工现场,戴建平走进建筑板房,查看了施工人员的伙食情况等。戴建平一行还来到马目敬老院,亲切慰问了院里的老人,关心他们低温雨雪天身体保暖和饭菜饮食情况,叮嘱敬老院工作人员要把老人们照顾好。

检查中,戴建平指出,这次强寒潮和雨雪冰冻天气,对我市来说是一场严峻的考验。我们要高度重视,积极应对,按照“不死人、少伤人”这条底线的要求,打赢防雪抗冻这场战役。

戴建平强调,要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气象部门准确预报,及时发布提醒;联系市领导、责任部门、乡镇(街道)的领导要靠前指挥,及时了解情况,及时处理问题;加强值班,各乡镇(街道)24小时值班,并实行领导坐班值班,保持通讯设备24小时畅通。确保安全保证到位,对于雨雪天部分道路,该封的要封;对于地质灾害点,要及时排查消除隐患;要重点关注敬老院、拆迁安置板房、农村农贸市场大棚、危旧房、农作物等的安全,确保社会秩序稳定。确保民生保障到位,保证市场物资供应充足,保证群众用水、用电、用气等,对于山区交通不便的群众和孤寡贫困老人,要保障好他们的生活。确保应急处置到位,一旦有突发情况发生,要按照“发现早、处置快、成效好”的要求,迅速及时处置到位。

当天上午,市领导吴铁民、梁克东、洪国根来到大洋镇,检查指导防范和应对强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工作。吴铁民一行实地检查了大洋中心敬老院、大洋镇高垣村应对强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工作,听取了大洋镇党委政府及大洋中心敬老院、高垣村应对强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工作情况汇报。

吴铁民在检查时强调,要细化完善各项应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任务要层层分解,责任要落实到人,坚决做好防范和应对强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这场强寒潮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在工作细节上,要特别重视孤寡老人、五保老人和空巢老人的安全,要防止发生取暖时煤气中毒事件,要及时清除电线积雪,做好农林作物和畜禽的防冻保暖工作,全力保障交通运输安全。

当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周徐胤、市人民法院院长毛志军首先来到钦堂乡杭黄铁路施工作业点,对施工工地的安全生产情况、工地针对雨雪天气的防护措施等进行了检查与了解,要求工地加强对施工现场大型机械和相关设施的检查,并提醒施工工地现场负责人做好简易工棚内施工人员的转移工作,同时加强巡查,确保工地用电安全。在杨村桥镇绪塘村的草莓种植园内,周徐胤详细了解莓农针对雨雪天气的应对措施,他指出,要密切关注钢架大棚屋顶积雪情况,防止积雪压垮、压塌大棚,在给大棚草莓做好防冻保暖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当天,其他市领导也分赴各自联系的乡镇(街道)进行检查指导。

(记者 郑伟林 宋胜清 吕蕾 朱永标)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