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乌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式签约
2016-01-24 17:34

 

 

2016年1月24日,注定是难忘的一天,也是被载入建德史册的一天。当天,我市与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和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三方正式签订了乌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建德人民盼望已久、寄予梦想的项目正式启动了,以乌龙山抽水蓄能电站为起点,三方在新能源、电力、旅游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拉开了序幕。

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院长张春生,协鑫集团副董事长兼执行总裁、协鑫电力集团董事长沙宏秋等华东院、协鑫集团高层领导和我市领导戴建平、童定干、吴铁民、周友红、叶万生、尤荣福、童文扬、徐建华、张早林出席了签约仪式。

乌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由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于1992年在对华东三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进行资源普查时发现的。由于种种原因,该项目历经了20多年未能启动。2015年,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了乌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推进工作小组,具体负责该项目的整体推进工作,在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有关部门、乡镇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启动的条件逐步成熟。

根据2004年国家水规总院和省发改委共同主持的预可研审查会议意见:乌龙山抽水蓄能电站站址具有独特的优势,是华东电网建设条件不可多得的优良站点之一。该项目地形地质好、站址天然成库条件好、自然落差大、投资成本低。项目开发实施,不但能对华东电网的安全运行起到强大的稳定作用,还将对乌龙山及富春江景区的开发带来深远影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主持签约仪式。仪式上,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市长童定干与协鑫集团副董事长沙宏秋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和乌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及旅游开发合作协议,与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院长张春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与协鑫电力集团副总裁签订乌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合作备忘录。

戴建平对协鑫集团和华东院到建德合作投资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说,乌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建德干部群众的一个共同情结,启动乌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建德招商引资的重大突破,是建德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突破,也是东线旅游发展的重大突破。建德有最好的抽水蓄能电站资源,协鑫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混合所有制电力企业,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是实力雄厚的电力勘测设计院,三方的合作,可以说是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前景广阔。我们坚信,这必将是一次多赢的合作,也将为协鑫集团、华东院的发展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戴建平指出,签约是银,履约是金。建德市委、市政府对这次合作高度重视,将成立专门工作班子,以最大的诚意坚守承诺,扎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为项目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店小二式的服务,争取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沙宏秋表示,协鑫集团对乌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战略明确、决心坚定、计划周密。今天的签约,不仅仅是一个仪式,而是实质工作的开始。希望三方下一步在人、财、物和沟通机制上进一步完善,希望建德和华东院对项目给予支持和帮助,祝愿项目取得圆满成功,能够了却建德人民期盼20多年的心愿。

张春生说,华东院对建德有着特殊的感情,期待与建德有全方位、更高层次的合作,在建德把根扎下去。他们将按照协议的要求,全力以赴开展工作,义不容辞地把项目勘测设计好,抓紧时间,抓住机遇,让20多年的愿望早日成为现实。(记者 郑伟林 范胜利)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