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农村工作会议
2016-01-25 20:54

全力打造“业更强、村更美、民更富”美丽新农村

1月25日上午,我市召开农村工作会议,总结2015年全市“三农”工作,部署2016年“三农”工作,动员全市上下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根据“业更强、村更美、民更富”的新农村建设目标要求,落实发展新理念,强化富农新举措,努力开创我市农村小康社会建设新局面。

市委书记戴建平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长童定干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周徐胤通报了2015年度农业农村工作考核结果。市领导尤荣福、饶秋林、张早林、谢春凤在主席台就座。大洋镇、下涯镇施家村、寿昌镇河南里村、杭州艾利斯玫瑰科技有限公司、大同蚕桑专业合作社和三都镇分别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或表态发言。

戴建平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农村工作,并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必须看到坚实的“三农”基础,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必须看到有利的发展机遇,顺势而为、加快发展;必须看到严峻的工作挑战,直面问题、挖掘蓝海。

戴建平强调,“十三五”时期是建德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能否实现我市“十三五”发展的总体目标,重点、难点、关键点和潜力点都在“三农”,做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我们要深入贯彻上级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根据“业更强、村更美、民更富”的新农村建设目标要求,落实发展新理念,强化富农新举措,努力开创我市农村小康社会建设的新局面。一要坚持“创新强农”理念,锐意进取深化农村改革,全面深化农村综合配套改革,积极实施农业生产经营体制改革,创新推进林业资源模式转化。二要坚持“协调惠农”理念,城乡统筹推进民生改善。推动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推动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推动管理功能向农村辐射。三要坚持“绿色兴农”理念,内外兼修打造美丽乡村。不断深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切实提高美丽乡村品位,持续推进乡风文明提升。四要坚持“开放助农”理念,全力以赴推动产业转型。坚定不移走产业融合之路,坚定不移走科技应用之路,坚定不移走特色精品之路。五要坚持“共享富农”理念,千方百计保障富民增收。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鼓励创业就业增收,实施保障救助兜底。

戴建平要求,全市上下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为“三农”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觉悟、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改革创新的推进举措,全力做好“三农”工作,努力开创我市农村小康社会建设新局面。

童定干强调,要迅速传达,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将各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调动好、引导好、发挥好。要立说立行,全面落实工作任务,认真对照各项目标重点,对号入座、细化分解,尽快制订出台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提出具体办法和措施,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推进机制。要统筹安排,切实抓好当前工作,一方面要抢抓时节积极开展农业生产建设,具体做好春耕备耕、植树造林、冬春水利建设等各项工作;另一方面要以农产品安全监管、困难群众慰问、森林消防以及防寒防冻等工作为重点,全力抓好春节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