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扭住项目推进龙头 奋力冲刺“开门红”
2016-02-03 21:29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不仅决定今年工业发展目标任务的完成,而且对我市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的意义重大。围绕工业经济发展全年目标任务,我市各级各部门提前谋划,完善运行机制,抓好项目推进,增强发展后劲,确保一季度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要实现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目标,就必须扭住项目推进“龙头”不放松。记者从市经信局了解到,振元实业、邦特塑料、双马生物等一批将在一季度竣工投产的项目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振元实业项目总投资1亿元,年产5万套钢制门,是更楼街道2015年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目前,该项目的1号、2号厂房已经基本竣工,3号厂房以及办公楼、宿舍楼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内外墙装饰。邦特塑料项目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2015年投资4500万元,项目建成后可年产12500吨新型塑料和3500万只保护开关。目前该项目的相关设备已基本安装到位,部分投产。

 此外,IFF搬迁等一批续建项目也正在加快推进中。IFF(杭州)有限公司整体搬迁和提升改造工程总投资37700万元,项目总用地165700平方米,建筑面积66800平方米,包括两个主要生产装置及相关的辅助设施,项目建成后可以形成年产13350吨香原料单体的生产规模,项目计划施工工期为两年,该项目于2015年7月开工,目前已完成60%的土建工程,进展顺利。

 市经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每半月对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项目协调意见等情况进行梳理、督查、通报,通过“项目推进大竞赛”的考核评比来推动项目建设,尤其是推动新安迈图、龙驹化工、新马电梯、晶科光伏、红狮水泥粉磨站迁建等一批已经签约的重大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春节前后,各乡镇(街道)和市经信局等有关部门将全面走访辖区内的企业,摸清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困难,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梳理汇总,切实加以解决,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同时,实时跟进辖区内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充分发挥领导带队帮扶作用,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确保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为保质保量完成好全年经济工作任务奠定基础。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