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纪委召开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6-02-16 19:48

全面从严治党 监督执纪问责

16日下午,市纪委召开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总结我市2015年纪律检查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会议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聚焦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创新机制体制、强化党内监督,深入推进“廉洁建德”建设,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措施,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委书记戴建平作重要讲话,市长童定干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伟平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市领导程茂红、吴铁民、周徐胤,吕平、朱红丹、叶万生、梁克东、尤荣福在主席台就坐。其他市四套班子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部长等参加了会议。

戴建平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的一年,也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主要体现在坚持主动担当、主抓直管,主体责任意识显著增强;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纪律和规矩意识不断强化;坚持精准发力、强化问责,服务和保障中心工作坚强有力;坚持抓住不放、抓出习惯,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坚持严肃执纪、严厉惩处,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和强化震慑。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依然存在一些问题亟待破解,必须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整改,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戴建平指出,要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做到勇于担当、守土尽责。各级党委必须以“不抓党建就是严重失职”的强烈政治责任感,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意识,做到敢抓敢管,狠抓纪律建设,用纪律管住党员干部,坚持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统一,营造向善向上的氛围,将从严治党与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以身作则,做到存敬畏、守规矩,敢担当、善作为,严修身、勤立德。

戴建平指出,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要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条例,持之以恒、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重拳出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精准发力、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持政治定力,以积极有为的姿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戴建平强调,要扎实推进党内监督,确保党内监督落到实处、收到实效。没有监督的权利必然导致腐败,我们要将强化党内监督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突出重点、健全机制、强化落实,切实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全面开展党风廉政巡查,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常态化,充分发挥好纪检干部队伍的作用,不断探索强化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

童定干就贯彻会议精神,持续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务实清廉作为第一准则,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坚持简政放权和依法行政“两手抓”,以政府自身改革为重点,建立政府高效审批机制,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把依法行政贯穿于政府治理、管理和服务的全过程;要加大对重点领域的监管力度,切实做好政务公开和规范权力运行等工作,确保政府工作始终在阳光下运行;要把严的作风贯穿始终,持续弘扬“拆违治水”精神和“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工作作风,善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以严的作风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全面推进政府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