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扩大有效投资大会召开
2016-02-21 20:56

推进项目攻坚 扩大有效投资

2月19日,杭州市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表彰动员大会在富阳区举行。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量质并举,上下同欲推进项目攻坚,精准发力扩大有效投资,着力补齐短板、优化结构、培育新优势新动能,为圆满完成G20峰会服务保障任务、实现“十三五”精彩开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市领导戴建平、叶万生、尤荣福、童文扬、洪国根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童定干、周友红在富阳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作重要讲话,市长张鸿铭作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杨戌标宣读有关表彰通报。会议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我市荣获2015年度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管理优胜部门(二等奖)、前期工作先进单位等奖项荣誉。

会议强调,杭州要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必须抓投资、抓项目,关键在有效、在精准、在结构。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既咬定全年投资目标,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G20峰会等重点项目建设,又抢抓国家“三大战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两会两区”等重大机遇,做好项目谋划、招引、前期等工作,着力打好项目建设持久战;要把握好政府引导与市场配置的关系,加快投融资体制改革、深化国企改革、完善招商引资体制机制,着力激发社会投资活力;要把握好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关系,突出加快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进一步在产业发展、补齐短板、提高招商实效上抓投资抓项目,着力提高项目质量和效益;要把握好服务与保障的关系,当好精准服务的“店小二”、要素保障的“后勤部”,着力破解项目建设瓶颈制约。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准确把握全年目标安排,发挥好扩投资、抓项目的“牛鼻子”作用,按照全市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目标,把任务尽快分解到基层、到区块、到项目,千方百计完成好各项任务,力争为全市发展多作贡献。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扩投资抓项目。要着力办大事,着力抓重点,创新机制,强化举措,合力营造良好推进氛围。围绕项目生成、落地、推进等各环节,进一步强化项目谋划、项目招引、要素保障、项目推进、责任落实和考核激励等机制,进一步创新举措、优化服务,聚精会神抓项目,全力以赴扩投资。

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戴建平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续建项目抓进度,新建项目抓开工,预备项目抓前期,后续项目抓招商;要强化工作举措,市级领导抓领衔,乡镇(街道)抓征迁,职能部门抓服务,两办牵头抓督查;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起来,马上行动起来,迅速落实起来,以项目落地量、开工建设量等来衡量工作的成败。(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