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新闻单位学习贯彻党的新闻舆论座谈会精神
2016-02-22 21:21

牢记职责使命 唱响时代主旋律

2月22日下午,我市新闻单位分头召开学习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思想认识,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新闻工作者表示,将牢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放在首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三贴近”、深化“走转改”,真正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为谱写建德“十三五”发展新篇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习总书记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和长治久安,着眼党的工作全局,鲜明提出了“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48个字的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和使命。在建德广播电视台、市新闻传媒中心的学习会议上,我市新闻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接下来还将以业务部门为单位分头组织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总书记讲话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重大意义、讲话中关于“五个事关”的重要论断、新闻舆论的48个字职责使命。

市广播电视台学习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做市委、市政府政策主张的传播者,做建德社会发展的记录者,做建德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做建德公平正义的守望者,坚持正确导向,做到电台、电视台讲导向、新闻报道讲导向、专题节目讲导向、时政新闻讲导向、娱乐栏目讲导向。要积极有为,坚持正面宣传,深化走转改,以人为本,讲好建德故事。要提升素养,推进创新。围绕 “牢记社会责任”“提高业务能力”“转作风、改文风”“严格要求自身”“深化新闻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等五方面,强化队伍建设,推进理念、思路、内容、手段、载体、形式、管理、栏目、体制、机制等十方面创新,为建德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闻舆论战线应有的贡献。

在市新闻传媒中心,新闻工作者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感悟、说体会、言改革,激情满怀。与会者表示,要按照习总书记48字要求,肩负起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用手中的笔为时代放歌、为人民抒写,为我市决胜“十三五”提前实现“四翻番”、力争跨入百强县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有力舆论支持。按照会议要求,今年新闻传媒中心将努力把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进一步提升新闻舆论工作的水平和能力,做到坚持创新发展,注重新闻媒体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新闻策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正面宣传的感染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提升媒体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巩固拓展党的新闻舆论阵地。(记者 胡燕群 通讯员 封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