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调研南峰村软弱落后党组织整转工作时强调:抓好基层组织整转 实现强村富民增收
2016-02-22 21:22

2月22日,市委书记戴建平带领市委办、组织部、农办、水利水产、移民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专题调研梅城镇南峰村软弱落后党组织整转工作,为南峰村把脉问诊,理清思路,补长党组织建设相对落后的短板,加快南峰村发展。戴建平强调,要抓好软弱落后基层党组织整转工作,实现强村富民增收。市领导朱红丹、尤荣福参加了调研。

戴建平一行首先实地踏看了规划建设中的南峰村月芽湾农业生态园项目,要求农办等相关部门帮助做好项目规划,充分利用良好的生态资源,打造一个综合性的现代休闲观光农业精品项目。而后戴建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南峰村基本情况介绍和相关部门就扶持帮助南峰村党组织整转提升的意见和建议等。

“南峰村区位条件好,自然环境优美;地域范围广,基础设施齐全;又处在工业园区,群众收入较好;基层组织健全,整体运行正常”。在客观分析评价南峰村的优势条件后,戴建平剖析了南峰村党组织软弱落后的原因,他总结了五条:一是村级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强,二是村级发展思路不够清晰,三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四是集体经济发展相对薄弱,五是村两委班子想为民办事,但存在等、靠、要的依赖思想。

针对南峰村党组织存在的这些问题,戴建平为南峰村的发展开出了五帖良方:一是要发挥好党组织的核心作用。村党委要增强总揽全局的本领,加强班子团结,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发挥村两委干部的作用,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梅城镇要对南峰村党组织整转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配套强有力的联系领导。二是要理清村级发展思路。利用园区优势,依托月芽湾农业生态园项目,发展村级经济;多措并举增加老百姓收入,实现富民增收;考虑与园区合作,谋划建设一批标准厂房,统一规划、建设、招租,发展村级物业,壮大集体经济。三是要严格执行制度规范。村两委班子要强化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六事一日”“三会一课”等规章制度。四是要敢于担当推进工作。有效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征地拆迁等工作。五是要量力而行兴办实事。分清轻重缓急,科学合理实施,既积极有为,又量力而行,推动村级民生实事项目建设。

市领导朱红丹、尤荣福也对南峰村党组织软弱落后整转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