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检查指导粮食生产和春耕备耕工作
2016-02-23 21:36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戴建平带领市农业局、市农办、市水利水产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农资供应点、种植基地和田间地头,检查粮食生产和春耕备耕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座谈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市领导尤荣福、张早林陪同检查。

新安植保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着全市农资储备和供应任务,是为广大农户提供农资产品以及技物服务的主要渠道。戴建平一行走进新安植保的农资仓库,查看了种子种苗、化肥农药等农资储备情况。当了解到该公司及早行动,为春耕生产做了充足准备时,戴建平表示满意,并要求新安植保公司在保证农资质量安全和价格稳定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服务体系,为广大农户提供更好的技术和机械服务。接着,戴建平又参观了新安植保公司的庄稼医院,与前来购买农资的农户亲切交谈,并饶有兴趣地了解农药喷洒无人机的应用情况,他希望新安植保能够加大农药喷洒无人机的使用推广力度,更加高效地服务农户。

在大同镇贵妃家庭农场,戴建平走进设施大棚,仔细察看作物生长情况,并认真询问农场相关情况。该农场地处大同镇永平村,占地面积达120亩,目前已建成设施农业80余亩,主要为“火龙果+草莓”套种大棚和铁皮石斛种植大棚,区域内沟渠道路等基础设施也已基本完善,今年将积极申报创建三星级果蔬乐园。戴建平对该农场的发展模式予以肯定,并希望农场在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上做好文章,实现更大的效益,同时相关部门和所在乡镇要给予农场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在大同永盛粮食功能区,一台大型机械正在田间翻耕农地,为即将开始的春耕做好准备,戴建平视察了水稻高产示范片的土地备耕情况,并听取了该功能区的有关情况介绍。在大同镇助农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戴建平检查了合作社的现代化粮食生产机械,了解了合作社为社员和周边农户提供的各类技术服务。

座谈交流时,戴建平在听取大同镇和部分专业合作社代表的汇报发言后指出,当前是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做好春耕备耕和粮食生产工作事关粮食生产稳定,事关广大农民增收,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春耕备耕和粮食生产工作,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种粮的比较效益,提升广大农民种粮的积极性,通过“供给侧”结构性调整增加粮食生产效益,在粮食的品种调整、品质提升和品牌打造上做好文章,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和推动深加工,实现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让广大农民种粮增收益、得实惠。

戴建平强调,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全力支持好春耕备耕和粮食生产工作。一方面要切实保障农资供应,另一方面要完善农田水利设施,同时要加大农业科技服务力度,为农户提供更加省力、省工、高效的技术和机械服务,加强新型农民的培训和培养,确保我市粮食生产安全稳定。(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