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新植1亿株珍贵树五年行动”在我市启动
2016-02-25 19:08

2月25日上午,全省“1亿株珍贵树五年行动”在我市举行启动仪式,副省长黄旭明宣布启动,省林业厅厅长林云举、国家林业局造林司副司长吴秀丽和我市领导童定干、张早林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2009年,我省启动了珍贵树种发展行动,已累计赠送20余个珍贵树种容器苗4000万株,新增珍贵树种造林面积45万亩。此次启动的“新植1亿株珍贵树五年行动”,目标是到2020年全省范围内新栽植珍贵树种1亿株以上,其中发展珍贵树种基地12万亩以上,植树造林1200万株以上,在宅旁、村旁、路旁和水旁等“四旁”种植珍贵树种4200万株以上。

市长童定干在致词中表示,多年来,我市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围绕“生态立市”目标,积极做好林业各项工作,实现了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下一步,我市将围绕发展珍贵树种,实现“蓄宝于山,藏富于民”的总体目标,以全面建设国家树种培育示范市为抓手,进一步提升珍贵树种发展水平,加强科研攻关,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珍贵树种的综合效益,促进林业和区域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为全省“新植1亿株珍贵树五年行动”作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赠苗植树活动,省林业厅向全省各市的代表赠送了528万株珍贵树容器苗。随后,黄旭明还与参加启动仪式的相关领导以及林业工作人员一起挥锹铲土、填泥浇水,为新安江林场朱家埠林区的珍贵苗木示范基地植下一片新绿。

活动结束后,黄旭明带领相关人员来到莲花镇戴家村,调研当地光伏发电项目以及乡村民宿旅游的发展情况。戴家村光伏发电项目实施区域共有统一建造的农居房36幢,屋顶都安装有光伏瓦,产生的电量由农户自发自用,不仅为当地提供了清洁高效的电力能源,还为乡村旅游增添了一道新景观,成为地方经济的一个新增长点。黄旭明对戴家村光伏发电项目的推广应用以及民宿经济发展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当地继续做好转型发展的文章,实现乡村旅游和民宿经济更大的发展,推动农民致富增收。

在位于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内的省航空护林飞行基地,黄旭明一行现场观摩了航护直升机防火演练,详细了解了飞行基地的工作职责和护林运行情况,并亲切问候了机组人员。他希望基地在今后继续发挥好航空护林灵活机动、快速高效的优势,全力以赴做好森林巡护和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工作,为全省森林消防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记者 龚一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