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登顶乌龙山 实地谋项目市领导考察乌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2016-02-28 20:19

 

2月26日,市领导戴建平、童定干、吴铁民、周徐胤、周友红、尤荣福带领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利用一天的时间,登顶乌龙山,实地踏勘乌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市领导强调,要实事求是,科学规划,坚持大手笔谋划、大手笔开发,做实做好项目前期,让乌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及旅游开发项目成为推动建德加快发展的重大引擎。

 2016年1月24日,我市与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和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签订了乌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战略投资和合作协议,正式拉开了乌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及旅游开发的序幕。

 乌龙山在古镇梅城以北,地处新安江、兰江、富春江三江交汇处,乌龙山的主体成扇形,最高处海拔916.6米。乌龙山抽水蓄水能电站选址于此,正处于华东地区经济和电网用电负荷中心,具有独特的优势,是华东电网建设不可多得的优良站点之一。该项目地形地质好、站址天然成库条件好、自然落差大、投资成本低,是浙江省甚至全国开发条件较好的抽水蓄水能电站之一。项目实施后,不但能对华东电网的安全运行起到强大的稳定作用,还将对乌龙山及富春江景区的开发带来深远影响。目前,该项目已启动了上山道路规划建设等前期设计工作。

 当天,市领导从梅城林场管理处出发,沿着崎岖的山路,徒步登上乌龙山顶,实地踏勘研究上山道路规划建设问题,查看了上山公路线位方案图。而后,又从乌龙山顶下山,途经强盗坪、野猪坪等,直至梅城方门,沿途查看了乌龙山的地形地势、自然风貌、山体落差等,并重点查看研究了乌龙山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筑坝成库条件、旅游开发资源等。

 考察中,戴建平强调,乌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及旅游开发项目,对于建德发展来说,是一个重大的引擎,我们一定要有战略眼光,科学谋划,大手笔开发。尤其是上山道路建设,一定要根据地形山势、景观视野等进行合理的论证规划。先把上山道路规划建设好,再把项目主体及旅游开发规划好,为项目正式动工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