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23省道改建工程吹响征迁冲锋号
2016-02-29 19:50

坚决打赢征迁攻坚这场硬仗

2月29日,我市在大同镇召开S305(23省道)航头至界头段改建工程征迁动员会,标志着这项工程进入了全面推进阶段。市委书记戴建平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坚决打赢征迁攻坚这场硬仗,为顺利完成23省道改建工程打下坚实的基础。杭州市交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赵益民应邀出席动员会,市领导叶万生、赵志荣、程旭参加了动员会。

23省道航头至界头段改建工程起于航头镇23省道和320国道交叉处,终于23省道建德衢州交界处,沿线经过航头、大同、李家3个镇13个行政村,路线全长27.194公里,总投资为9.7亿元。项目需征用土地917.37亩,其中主线征地811.34亩,安置用地106.03亩;共需拆迁房屋164户(含村集体房屋3户);需迁移各类杆线1920支。

戴建平指出,实施23省道改建工程意义重大,必须下定决心强势推进。实施23省道改建,是建德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科学发展的内在要求,是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具体行动,是破解“三不”顽疾锤炼干部作风的有效载体。我们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老百姓负责的精神,以最大的努力实施好23省道改建工程,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戴建平强调,23省道改建征迁工作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必须夯实举措强力攻坚。我们必须要有打硬仗的思想准备,我们必须要有打胜仗的决心和信心。要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三个乡镇要切实负起征迁工作的第一责任,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推进征迁工作;涉及到的行政村,村两委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做好群众的思想发动工作,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好征迁的各项任务。要锁定目标、挂图作战。围绕开工要求,今年3月底前确保施工场地、开工用地的顺利交付;用地方面,今年8月底前确保完成全线土地征用和交付工作;房屋方面,今年12月底前完成房屋征迁、腾空、拆除和交付工作;征迁扫尾方面,2017年8月底前全面完成包括1920支杆线迁移在内的征迁扫尾工作。这四个时间节点和工作目标,是底线要求,必须能快则快。要上门入户,做细工作。要始终坚持“为了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坚持群众工作法,要把道理讲清楚、讲明白,把工作做深入、做细致,把群众发动好、组织好。要重点关注、强化督查,加强宣传、形成氛围。

戴建平指出,做好23省道改建征迁工作是一项敏感性强、涉及面广的系统工程,必须严明纪律强化保障。要公平公正,“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碗水”端平,在阳光下操作。要依法依规,严明纪律。同时,要把农村党员干部在这次征迁工作中的表现,作为推选各类代表、委员以及换届选举推选候选人等的重要依据。

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主持动员会并代表市政府与大同、李家、航头签订征迁目标责任书。市交通运输局介绍了工程征迁基本情况,航头镇溪沿村、大同镇、李家镇以及施工单位项目经理作了表态发言。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